首页 > 党委工作 > 阅读正文
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产业党委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1-22 10:45  点击:

吉产党字〔2018〕1号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组通字〔2017〕40号)、学校《关于开好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结合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产业党委实际,现就高质量地做好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含在外挂职人员,下同)民主生活会安排如下:

一、民主生活会主题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二、会前准备

1.按照时间服从质量,问题没找准、谈心不充分、条件不成熟、不急于开会的要求,认认真真做好会前的充分酝酿与准备。

精心组织学习研讨。(1)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自学;(2)组织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研讨(2018年3月上旬,时间待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搞清楚、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创新思想创新观点,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2.做好征求意见工作(2018年3月9日前)。通过下发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产业系统党员、职工的意见,并将意见反馈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

3.开展谈心谈话活动(2018年3月12日前)。做到“四个必谈”,党政负责人与其他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党政负责人与主要企业负责人必谈,党政负责人、其他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谈心谈话要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切实通过谈心谈话活动,了解情况,把握问题,化解矛盾。同时,要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

4.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2018年3月19日前)。产业党委书记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提纲,并报党委书记审阅把关。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发言提纲一般应包括三部分内容:一是问题清单。班子成员要认真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意识,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违纪违法反面典型,联系巡视巡察发现的问题,联系学校和校办产业重要工作案例,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对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对领导班子查找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需重点查摆问题列出清单。同时,对个人、家庭、亲属重大事项如实作出报告,对巡视反馈、接受组织约谈函询等情况逐一作出检查或说明。受到问责和因“四风”问题被查处的,要严肃作出检查。二是原因剖析。要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不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空对空。三是整改措施。要按照具体化、可操作、能落实的要求,对照查找出的问题,逐个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努力做到:针对问题不回避,深入查摆触灵魂,学习实践有效果,思想素质有跃升,能力水平有提高。

三、召开会议

(一)时间:2018年3月下旬(具体时间待定)

(二)地点:鼎新楼C区328会议室

(三)参加人员:

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产业党委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督导组成员、非中共党员的班子成员(列席)、产业党委党务秘书(列席,负责会议情况记录、会议情况整理,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等)

(四)内容

1.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2.党委书记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3.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4.督导组成员对会议进行点评;5.党委书记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四、会后工作

要针对查摆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拿出过硬措施,扎扎实实地改,不断取得解决问题的实际效果。要形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整改清单。整改清单主要包括3个方面内容:一是列出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三是明确整改时限。班子成员整改清单报党委书记审阅。要立行立改,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2018年3月31日之前,在产业党委书记的指导下,会议记录员要及时整理并形成会议情况报告,与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个人发言提纲、整改清单一起报学校党委组织部,并在一定范围内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产业党委
                                                                2018年1月22日

       

 

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鼎新楼C区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