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工作 > 阅读正文
丹心铁骨铸英魂,砥砺后人担重任——吉林大学产业党委组织“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白山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10-21 13:43  点击:

2020年10月16日—10月18日,吉林大学产业党委所属党员深入到“四保临江”战役的策源地——临江和杨靖宇将军殉国地——靖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复兴重任”党性教育培训。

“四保临江”烈士陵园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产业党委书记钟绍峰带领全体参训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作了培训动员,他指出:重温历史让我们知道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缅怀先烈方知党员肩上责任之重大,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我们每一名党员勇于担当,在改革全面推向深入的关键时刻,努力做出我们学校产业系统应有的贡献。

临江市委党校张老师在纪念碑下开展现场教学,他以详实的史料介绍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陈云、肖华、肖劲光等如何在极度艰难的情况下指挥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四保临江”战役。这堂精彩的现场教学深深的震撼了参训学员的心灵,思想上经历了一场革命洗礼。参训学员随后到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和陈云旧居参观学习,并重走了临江市八里沟抗联路,体验革命斗争的艰辛。

在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参训学员在杨靖宇将军纪念碑前聆听了东北抗联文化研究专家刘老师关于“杨靖宇将军最后的118个小时”的现场教学。学员们感受到了以杨靖宇将军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艰巨卓绝的环境下抵御外辱的刚强意志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参训学员还到杨靖宇将军纪念馆进行了参观学习。

培训结束时,带着满满的收获,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革命先烈遗志,深入思考本职工作,在平凡岗位上发挥作用、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吉林大学产业发展添砖加瓦,为吉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鼎新楼C区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