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委工作 > 阅读正文
吉林大学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九巡察组向产业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26 15:52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2020年10月23日9时30分,学校党委第九巡察组向产业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飞、党委第九巡察组组长史成刚及全体成员,产业党委、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主要企业党政负责人,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产业党委书记钟绍峰主持。

会前,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飞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听取第六轮巡察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巡察组组长史成刚向产业党委书记钟绍峰、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主任顾晓炯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0年6月16日至7月7日,学校党委第九巡察组对产业党委开展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电,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会上,巡察组组长史成刚对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落实党对企业的领导不够有力,对下属企业战略指导不足,对企业负责人的教育监督管理不够;二是个别干部、职工纪律规矩意识不强,下属企业内控制度不健全、企业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基层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下属企业党员、职工教育管理不到位;四是对中央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整改不系统,主题教育发现问题的整改存在不到位的情况;五是下属企业存在信访、安置、纳税等风险。巡察期间巡察组发现的重要问题及信访反映,已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移交学校相关部门和产业党委处置。并建议产业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思想武装;要深化中央巡视整改,推动企业健康发展、规范发展;要夯实组织基础,着力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规范管理,持续提升企业治理水平。

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王飞对产业党委巡察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要性;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有效提升巡察整改实效。

钟绍峰代表产业党委做表态发言,他指出,巡察反馈意见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客观中肯,产业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逐一整改。他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正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产业党委将以这次巡察工作为新起点,团结带领产业系统人全力做好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为学校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鼎新楼C区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