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阅读正文
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产业党委召开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通报、部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7 16:27  点击:

5月24日上午,经营性资产改革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经改办)、产业党委在中心校区鼎新楼C区328会议室召开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通报、部署工作会议,经改办主任蔡志刚、产业党委书记顾晓炯、产业党委副书记金江红、经改办副主任董洪涛、学校所属一级企业法定代表人和经改办下属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蔡志刚主任主持。

首先,董洪涛副主任对照《吉林大学所属企业、经营单位隐患排查及已整改情况统计汇总表》对2019年以来学校所属企业、经营单位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对所属企业、经营单位在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中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全面覆盖、认真落实的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按照《吉林大学所属企业、经营单位隐患排查待整改台帐》,对照存在隐患的部位,进一步明确整改责任单位,确定整改时限,限期进行整改。

蔡志刚主任强调:一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要认真贯彻学校及上级有关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精神,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明确消防安全工作重点,找准问题、紧盯隐患、统一部署、统一行动、强化问责,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提升。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源头管控,全面排查整治隐患,把消防安全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树立底线思维,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要建立消防安全考核、评价、责任追究体系和隐患排查防控体系,全面提升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三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消防安全(安全生产)工作能否扎实推进,关键在落实,各所属企业、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定要转变作风,做到四个“亲自”(亲自调研、亲自部署、亲自检查、亲自落实),一定要有忧患意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一定要抓实抓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尤其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鼎新楼C区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