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阅读正文
经改办召集重点企业深入研究校企体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6 11:04  点击:

7月11日,为深化我校产业改革,经改办在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113会议室连续召开了两场重点企业体制改革研讨会议。产业党委书记顾晓炯、科技园办公室主任(科技园发展中心总经理)侯代臣、产业党委副书记金江红、经改办副主任王勇飞、吉大控股总经理李正乐、吉大孵化器总经理冯昌盛以及重点企业分管财务、企管的副总经理等11人出席了研讨会,会议由经改办主任蔡志刚主持。

在上午的研讨会上,侯代臣总经理分三大类逐户介绍了科技园发展中心及所属企业存在的困难及问题。顾晓炯书记重点指出了校企改革中应注意的问题。冯昌盛总经理分析了校企改革面临的利与弊。与会人员详细讨论了企业投资确认、资产处置、参股企业股东协调等难点问题,着重研究了解决问题的途径、工作重点、工作措施。蔡志刚主任对科技园发展中心经营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科技园发展中心改制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在下午的研讨会上,李正乐总经理详实地介绍了吉大控股所辖企业的现状、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热烈探讨了校企改革新路径、解决疑难问题的新方法、企业注销的新程序。同时会议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规划、进度安排。蔡志刚主任对吉大控股经营班子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两次研讨会议研究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同时指出科技园发展中心和吉大控股作为一级全资企业,也是校企改革的重点实施单位,其改革的进程直接关系到学校产业改革的大局和成败,体制改革工作小组、经改办党政班子、科技园发展中心和吉大控股的经营班子要精诚团结、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规避国有资产流失风险,圆满完成改革工作。

本次研讨会议的召开对我校校企改革进行了更深层次的研究,有利于解决企业遗留问题,有利于探索校企改革新途径,有利于制定出更加快捷、更加稳健、更加符合学校和广大职工利益的校办产业改革优化方案。

 

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鼎新楼C区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