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阅读正文
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开展人才派遣人员入职培训
发布时间:2019-08-15 11:33  点击:

8月1日至8月2日,为提升员工工作质量和效率,增强员工归属感和责任感,经改办在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113会议室圆满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培训会议。经改办副主任董洪涛、王勇飞特邀功承律师事务所刘炼律师、大成(长春)律师事务所陈秀丽律师和会计师事务所丁兆艳老师共同担任本次培训讲师。各业务科室全体员工及新入职员工共16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8月1日的培训,新入职的10名人才派遣人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入职测试和有关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主题讲座。王勇飞副主任介绍了参会人员、日程安排并对入职测试纪律提出要求。自我介绍环节为培训拉开了序幕,也促进了同事间的相互了解,建立了友好的工作关系。入职测试采用调查问卷和笔试题等形式,对职工的性格特点、业务特长及心理特征进行初步了解,也提高了分配岗位的切合度。刘炼律师结合企业改革的背景、政府举措,重点详实讲解了《高校企业改革之脱钩剥离》,使员工们深刻体会到中央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难点,增强了培训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8月2日的培训,董洪涛副主任就《如何提升执行力》开展培训讲座,以生动形象的案例与工作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从取势、明道、优术、正心四个方面进行阐述,语言丰富,内容饱满,激发了大家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有利于今后更有效的落实贯彻工作。王勇飞副主任通过课件的形式,图文并茂的展示,就《国有企业改革与公司治理》和《如何撰写会议纪要》进行了讲解,加强了员工们对工作内容的深层次了解,对会议纪要标准格式有了更规范化的认识,提升了员工们的业务技能,更为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陈秀丽律师采用交流互动的形式讲解了《高校企业体制改革工作》及《法律知识普及》,员工们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将学习热情推上了新高潮。丁兆艳老师对新员工们培训《会计基础》与《财务安全知识》,拓宽了员工们的业务领域,提升了专业知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入职培训为员工提供了学习与发展的平台,鼓励支持员工的职业成长,相信新入职的员工通过此次学习,能尽快融入到工作团队中,在工作岗位上实现自身价值,积极进取,协力同心,不断提高。


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鼎新楼C区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