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阅读正文
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产业党委召开秋季疫情防控、防御台风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1 13:49  点击:

9月4日,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产业党委在吉林大学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113室召开秋季疫情防控、防御台风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会议。会议由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洪涛主持,产业党委副书记金江红和各学校所属企业、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江红指出,秋季是病菌、病毒侵入人体的高发期,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长期性、复杂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筑牢各学校所属企业、经营单位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规范请假、外出制度,既要防止麻痹松懈,又要防止防控过度二是落实防疫要求,统筹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强化负责人意识,做到“守好地”、“管好人”。外来人员入校,须按流程申请校内通行证。三是准确把握疫情防控态势,密切关注校内外通知和政策。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有情况及时上报,杜绝瞒报漏报,切勿有丝毫懈怠和侥幸,常态化防控,警钟长鸣。

会议传达了《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校经改办字﹝2020﹞59号)要求,董洪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意识,把握时间节点,紧紧围绕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等四项主要工作任务,完善安全事故隐患的工作机制和预防控制体系。二是提升应急能力,加强预警预测和隐患排查。各学校所属企业、经营单位须在一周内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三是着重加强校园交通安全专项治理,严格按照学校交通安全管理规定驾驶,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四是各学校所属企业、经营单位要充分做好防范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深入贯彻吉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9号台风“美莎克”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吉教安﹝2020﹞29号)、长春市教育局《关于做好防御台风“美莎克”的紧急通知》和吉林大学《关于做好近期强降雨和台风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有关要求,全面落实党政主要领导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分管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及时预警、上报险情,突出“第一时间”,确保应急处置及时、有序、有力。


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鼎新楼C区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