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有关通知 > 阅读正文
关于做好财政部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0 13:56  点击:

有关企业: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的整体工作部署,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经改办)现开展我校全资及控股企业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填报范围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对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的相关要求,经2018年3月9日经改办、产业党委党政联席会第19次会议研究决定,我校共有21户全资及控股企业具备上报条件,纳入上报范围(详见附件: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填报企业名单)。

二、填报内容

(一)纳入上报范围的企业在会计师事务所完成年度财务审计的基础上,完成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填报工作。各企业为独立编报主体,根据股权关系,校方股东负责本企业及所出资企业的初审、汇总及向经改办上报工作。企业集团母公司除了编制本级会计报表外,还应编制集团合并财务报表,并将纳入汇总(合并)报表范围的企业全级次上报。

(二)各企业需填报2017年度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含企业集团的汇总、合并报表)、财务情况说明书、工作总结和重大事项说明书。

(三)各企业应结合本年度经济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决算分析工作,形成财务情况说明书。

(四)各企业应对本年度决算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整改措施,形成工作总结。

(五)各企业如发生重大资产重组、债务重组、兼并收购、改制上市、重大投融资、重大资产处置、股权(产权)转让及重大资产损失等事项,应详细说明和分析,形成重大事项说明书。

三、填报方式

(一)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采用财政部统一报表单机版客户端逐级填报。

(二)财政部统一报表单机版客户端及相关参数的安装包、《财政部统一报表单机版客户端操作手册》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编制说明》《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补充指标编制说明》《会计报表附注内容提要》《财务状况说明书内容提要》《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报表指标修订情况和常见问题说明》等填报软件及相关说明文件请到吉大校办产业工作群文件共享下载,QQ群号为425339183。

四、工作要求

(一)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是财政部部署的重要工作。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分工、周密安排,确保填报工作高效、高质、按时完成。

(二)各企业应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对照吉大校办产业工作群上传的相关说明文件,认真落实和完成本级企业及所出资企业的填报、审核和汇总,确保填报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和及时。

(三)各企业务必于3月26日前全面完成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填报工作。报送文件包括二份纸质版文件、电子版文件以及jio文件,具体报送内容为:1.2017年度财务会计决算报表(含企业集团的汇总、合并报表)、财务情况说明书、工作总结和重大事项说明书;2.通过财政部统一报表单机版客户端导出的jio文件为汇总、合并、单户企业电子数据。上述报送文件的电子版报送邮箱为jgbzck@sohu.com。上报的纸质版文件封面需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报送地址为吉林大学前卫校区鼎新楼C区316室。

五、其他

经改办资产管理科联系电话:85167919

久其公司系统咨询电话:4001199797

财务决算问题解答电话:020-62233769

附件: 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填报企业名单

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2018年3月16日

附件

 

2017年度企业财务会计决算工作填报企业名单

 

序号 企业名称 负责初审汇总上报企业
1 吉林吉大控股有限公司 吉林吉大控股有限公司
2 吉林大学科技园发展中心 吉林大学科技园发展中心
3 吉林省五星动物保健药厂 吉林省五星动物保健药厂
4 白求恩医科大学制药厂 吉林吉大控股有限公司
5 吉林大学辊锻件厂
6 吉林大学科教仪器厂
7 吉林大学同拓高科技发展中心
8 吉林吉大致远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9 吉林吉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10 吉林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11 吉林公卫药物安评有限公司
12 长春南岭车辆检测有限公司
13 长春吉大致远供热有限公司
14 长春吉大致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15 长春吉大致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16 长春吉大斯博莱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吉林大学科技园发展中心
17 长春市气辅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18 长春吉大百奥尼科技有限公司
19 长春格林仿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 长春吉大汽车仿真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21 吉林吉大孵化器有限公司

 

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鼎新楼C区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