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阅读正文
经改办财务审计专题培训会议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4-01-12 10:54  点击:

12月29日9点30分经改办财务审计专题培训会议在南湖校区后勤综合楼318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经改办王勇飞副主任主持,校属企业经营班子、财务资产负责人38人参加培训

会上王勇飞副主任“强化审计监督、促进规范运营”为题对校属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了财务审计专题培训。

首先,王勇飞副主任“审计监督是什么?审计监督审什么?审计结果如何运用?审计作用是什么?”设问的方式生动讲解了审计监督的意义和为什么要重视审计监督工作。

接下来,王勇飞副主任从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方针、企业经营班子履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等12个方面着重分析和讲解了企业在运营过程中应该关注的重点事项和如何有效规范企业运营管理。

其次,王勇飞副主任从法人治理、合规经营、资金安全等10个方面着重讲解了审计署审计国有企业发现问题的重点案例以及企业在运营管理中如何做好事前预防、事中管控、事后监督等系列工作。

再次,王勇飞副主任结合其分管专项检查工作以来发现的各类问题,着重就会计核算、资产管理、内控管理等9个方面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讲解整改措施和应达到的效果以及工作中应遵守的政策法规和标准流程,并现场发放了结合工作实际所整理的政策资料。

最后,王勇飞副主任对校属企业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同时祝愿校属企业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此次培训会议圆满举办,受到了广大企业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对日常工作的规范管理、巩固审计整改成果起到了重要作用,拓宽了经营层的管理视角,提升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促进了学校产业的健康发展。

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鼎新楼C区 邮编:13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