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阅读正文
南湖校区开展春季防火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08:03  点击:

    为深刻汲取河南、江西两场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提升消防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春季防火工作,提高校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吉林大学2024年春季火灾疏散大演练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20日下午13:30,南湖事务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春季火灾疏散演练活动。后勤服务集团、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图书馆信息学馆、饮食服务中心、预科教育学院等驻区单位师生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疏散演练。

    在消防知识培训环节,南湖保卫办消防科结合案例向师生员工详细讲解了火灾危害以及如何疏散人员、逃生自救等消防基础知识,强调要敬畏生命,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避险自救能力,遇到突发火情,做到有序逃生。

    在疏散逃生演练环节,模拟后勤综合楼、二教突发火情场景,全景演练了火情突发后全楼师生紧急疏散撤离。演练过程中,楼内师生展现了快速的响应能力,疏散逃生井然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目标。南湖校区将总结演练经验,各相关单位之间密切配合,不断完善校园消防应急机制,为吉大平安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吉林大学经营性资产改革和管理办公室 版权所有 © 2017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前进大街2699号鼎新楼C区 邮编:130012